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都区龙冈镇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2018-07-06 16: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关闭所有圩口闸站,不定时巡查区域内水位,落实双岗值班……日前,盐都区龙冈镇针对气象台发布的雷雨橙色预警信号,超前谋划,精心部署,全力做好今年防汛工作。

  今年来,龙冈镇始终把握好防汛工作重点、难点,严格按照防洪预案进行科学调度,先后2次修订完善该镇防汛工作实施方案,健全镇防汛防旱工作领导组织机构,层层签订责任状,将防汛防旱工作引向深入。定期组织各村(居)及职能部门,对辖区河道内的阻水障碍、路桥缺口、患工险段、在建工程、易积水路段等薄弱环节进行全面排查,将患工险段登记造册;结合防洪排涝工程建设,突出对境内的所有排水河道、沟渠、下水道等进行全面的清淤和疏通,确保汛期安全运行。

  该镇突出抓好防汛抗旱应急指挥演练,依托镇武装部基干民兵,按军事建制组织防汛三队(常备队、抢险队、预备队),汛前集中进行技能培训和实战演练,掌握抢险技术,熟悉参加抢险集合的地点、部位、内容,确保一声令下,能够“招之即来、来之能战”。

  与此同时,该镇还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关注天气情况,及时做好预报和信息上传下达,确保了政令畅通。(宋洪伟 王辉)

标签:防汛工作;龙冈镇;橙色预警信号
责编:蔡俊宝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