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滴滴司机送客近千公里被逃费 民警凭四字信息追回
2018-07-06 10: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湖北省一名司机驾车近千公里将乘客送达盐都区郭猛镇,没料到,乘客却逃车费。司机无奈之下向郭猛派出所求助。民警在10多个小时内,共拨打72个电话,最终成功帮司机讨回车费。7月3日,司机王先生特意请人制作了一面印有“热情服务 尽职尽责”的锦旗赠送民警,表达谢意。

  这名司机姓王,湖北省荆门市人,是一名滴滴快车司机。7月2日8时许,一位20岁左右的小伙子称家中有急事,欲让王先生驾车送其回老家盐都郭猛。经过协商,双方口头协商每公里收费4元。导航显示两地距离为970公里,车费总价应为3880元,王先生与该小伙以3800元的价格达成协议。

  当日20时许,王先生驾车到达盐城。在盐都区郭猛镇一座不知名的桥旁,该小伙说“到家了”,并让王先生在车上等,自己回去拿钱。王先生当时也没想什么,就答应了。可是,他等了两个多小时,也没见该小伙过来付钱。无奈之下,王先生到辖区郭猛派出所求助,值班民警严建峰接待了他。

  王先生反映,乘客曾用他手机拨打过一个电话。严建峰用自己手机拨通这个电话号码,对方支支吾吾,反复询问后,对方说是北龙港人。根据“北龙港人”这四个字信息以及王先生反映的乘客体貌特征,严建峰拨通了北龙港派出所民警宋磊的电话。宋磊听到相关情况后,脑海中进行排查,怀疑是是小洋(化名)?看到严建峰发过来的电话号码,宋磊确认就是小洋。

  因为小洋没有固定职业,身上没钱付款。严建峰再次拨打小洋电话,向他宣传法律法规,动员其向亲友家人借钱。严建峰又想方设法找来小洋父亲、伯父、堂哥等人电话号码,动员他们帮忙。经过10多个小时的反复沟通,最后小洋伯父答应帮小洋将车费垫上。3日下午,小洋伯父转账3500元给严建峰,请严建峰转交给司机。在此过程中,严建峰共拨打小洋及其家人、亲戚电话72个。(记者 张勇峰 通讯员 仇官成)

标签:司机;车费;乘客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