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区夫妻租房每月最高可提取1200元公积金
2018-07-06 10: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昨天从盐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为打击一些机构和个人通过伪造证明材料、虚构住房消费行为、钻各地政策差异化的空子等手段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的行为,结合我市实际,市公安局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联合发出通知,将依法治理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工作。

  优先支持租房提取

  我市缴存职工租住廉租住房和公租房的,可以足额提取当年房租金额;租住商品住房的,市区(含市直、亭湖、盐都)未婚职工每月提取限额为600元、其他各县(市、区)每月提取限额为500元;市区(含市直、亭湖、盐都)已婚职工夫妻双方每月合计提取限额为1200元、其他各县(市、区)夫妻双方每月合计提取限额为1000元。对于利用假租房骗提住房公积金的缴存职工,5年内一律不得提取住房公积金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为防止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炒房投机,缴存职工在盐城市行政区域外购买商品住房,购房人、配偶、父母或子女不在购房所在地工作或不系购房所在地户籍的,不得提取住房公积金。

  严格账户封存手续

  缴存职工与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的,先办理个人账户封存。账户封存期间,在异地开立住房公积金账户并稳定缴存半年以上的,办理异地转移接续手续。未在异地(盐城市行政区域外)继续缴存的,需要封存满半年后,方可提取住房公积金。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还积极开展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网上咨询,大力推行网上业务办理,缩短审核时限。缴存职工提取申请材料齐全的,审核无误后即时办理;需对申请材料进一步核查的,受理审核时间不得超过3个工作日。对同一人多次变更婚姻关系购房、多人频繁买卖同一套住房、异地购房等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将严格审核住房消费行为和证明材料的真实性。

  有关部门同时将加强信息共享机制建设,建立信息核查、协查机制,联网核查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人的个人身份、户籍、房产交易、就业、社保、婚姻登记、不动产登记等信息,对不符合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规定的,一律不得提取。

  实施失信联合惩戒

  对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的缴存职工,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要将其列入住房公积金失信黑名单,其失信记录随个人账户一并转移;对已提取资金的,责令限期全额退回,失信人员5年内,一律不得提取住房公积金和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对逾期仍不退回的,列为严重失信行为,并依法依规向相关管理部门报送失信信息,实施联合惩戒。机关、事业单位及国有企业缴存职工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情节严重的,将向其所在单位通报。

  公安部门将配合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对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的中介机构和其他组织,以及涉嫌伪造及使用合同、发票、不动产权证书、结婚证等虚假证明材料的,进行严厉打击。(唐承兵)

标签:住房公积金;提取;缴存职工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