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商铺被盗的现金被追回 店主写信感谢民警破案挽损
2018-07-06 10: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射阳县公安局陆续收到来自兴桥、盘湾等镇沿街商户寄来或送来的感谢信,他们共同表达一个心声:商铺被盗后民警及时破案,为其挽回损失。

  2017年8月以来,射阳县公安局接到兴桥镇、盘湾镇等多地报警电话,称商铺遭到盗窃。经民警初步勘查,均是采用撬窗入室盗窃案件。该类盗窃案件的高发,引起了射阳县公安局领导的高度重视,随即成立专案小组,指派专人进行侦破。

  视频研判组民警张鹏通过失窃现场周边的路面监控发现,一名男子驾驶黑色摩托车多次在案发时间段内出现在现场。这名男子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在现场时一直戴着帽子和口罩,无法辨清他的真实面目。侦查民警陆晔便以嫌疑人驾驶的摩托车为线索,发现该摩托车多次到达盐城火车站附近后便不再出现。随即,民警赶往盐城火车站并找到嫌疑车辆,以车查人最终确定该车辆为仇某所驾驶。

  经查,仇某长期处于无业状态,且有过3次盗窃前科,民警经过多天的蹲点守候,于今年3月1日晚6时许,在市开发区某公寓楼下抓获嫌疑人仇某。归案后,仇某拒不交代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为求突破,陆晔围绕仇某的通话记录、银行存取款记录、行为轨迹等方面展开大量细致的信息研判工作,认为仇某还有流窜作案的重大嫌疑。随后,民警对犯罪嫌疑人仇某进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

  在为期20多天的监视居住中,陆晔采用训诫、教育、感化等方式,对仇某进行审查,最终仇某承认自己实施了盗窃的犯罪事实,并交代了其自2017年8月至2018年2月分别在射阳县、大丰区、建湖境内多次采用撬窗方式盗窃沿街商店的犯罪经过,该系列案件终得以告破。

  射阳县公安局及时对追回的赃款、赃物进行了集中返还,累计退赃金额1.8万余元。兴桥镇、盘湾镇等地多名受害店主领回了被盗的财物,心情十分激动,纷纷写信感谢民警为他们挽回损失。

  警方提醒沿街商铺店主,商铺息业后不要存留大量现金,建议安装铁门、铁窗、铁护栏,改明锁为防撬锁,并安装门磁报警器。(郭敬雷)

标签:射阳县;民警;商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