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空巢老人打了个喷嚏后鼻子大出血 邻居暖心接力送诊
2018-07-06 10: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没有想到打了一个喷嚏出了这么大事!感谢邻居们的接力陪护。”7月4日下午,当住在射阳县人民医院病房中的淮海农场退休老人陆奇坤,看到儿子来到医院时,感激地说。

  当天一早,家住淮海农场振兴小区的74岁的陆奇坤打了一个喷嚏后,感觉鼻子奇痒难忍,便掏了下鼻腔,鼻腔内随即大出血怎么止也止不住。老伴六神无主,两个儿子又在外地工作,正不知道咋办时,邻居王克兰恰巧看到这一情况,连忙询问缘故,随即骑着电动车将老人送到淮海农场门诊。

  到了门诊,王克兰先为老人找来了轮椅,挂号、询诊、问医,并经医生诊断处理,暂时不流血后,王克兰又把老人送回了家。没想到的是,吃过午饭没有多久,陆奇坤的鼻子又流起血来。王克兰又一次把他送到门诊。医生经过观察后,要求陆奇坤到县医院作进一步的治疗。

  由于王克兰工作忙,当天正好休假的邻居陈卫兰得知后,主动陪着老人去射阳县医院。陈卫兰与老人到县医院后,带着老人询医问药,查看病情,并帮老人联系病床住下来,陪着老人一起聊天。直到下午4点多钟,老人在外地工作的儿子出现在病房前时,陈卫兰这才放心乘车回家。(陆建国)

标签:老人;射阳县;喷嚏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