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银宝集团工会: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2018-07-06 10: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潘海滨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6日盐城讯 今年以来,银宝集团工会围绕“讴歌新时代、赞美新银宝”主题,坚持把解放思想和观念更新作为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注重以思想大解放引领广大职工认识的大提高,以职工潜能的大释放推动企业发展的高质量。

  提高站位,带好队伍,在领航新征程中解放思想。坚持以培养实现企业跨越发展的职工队伍为己任,组织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有关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省市委要求,把全体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自觉担负起团结引领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利用职工大会、班组政治学习会、广播电视、报刊网络宣传等传统方法,运用QQ、微信、文艺创作等传播手段,引导广大职工识大体、顾大局,以主人翁责任感积极投身企业改革发展,为进一步解放思想奠定政治基础。

  持续发力,推动发展,在当好主人翁中解放思想。坚持“依靠”方针,把握时代要求,履行主业主责。通过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真正把职工群众的积极性保护好、调动好。在组织集团“爱岗敬业模范”作巡回报告的基础上,发动广大职工对标找差,在比较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大力开展“建功十三五、建设新银宝”主题劳动竞赛,坚持每半年表彰“五小”成果,常态化推进“我为银宝高质量发展献一策”活动,推动广大职工在自主创新和项目兴企的实践中挑战不可能、演绎新精彩。着力提升职工素质,积极实施“师徒结对”“一帮一、一对红”等传帮带行动,全面掀起“比学赶帮超”热潮;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举办会计电算化、叉车工等多项职业技能竞赛,激发广大职工的工作热情、释放创业潜能。

  创新思路,保障权益,在提升幸福感中解放思想。夯实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基础,不断完善企业民主监督、民主参与的工作机制,进一步落实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抓好集体合同的条款履行、过程管理和项目落实兑现工作,完善拓展工资集体协商的形式和内容,协调好利益保障和合理奉献、保障公平和激发竞争之间的关系,致力让每一名员工公平公正地享受企业发展成果。深化“安康杯”竞赛,推动安全生产态势稳定;积极开展关爱行动,常态化做好职工年度健康体检,督促落实职工年休假和各项福利待遇;围绕“爱敬诚善”主题,崇尚职业道德,办好道德讲堂,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大职工主动融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大力开展志愿服务行动,争当文明有礼的盐城人。

  提升素质,精准服务,在推进发展中解放思想。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基层工会工作考核办法》,加强工作的精细化管理、标准化建设,创建职工群众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职工之家”。围绕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目标,坚持问计职工、问需基层,做好困难职工帮扶、大病统筹、会员普惠卡发放等工作。通过岗位培训、学习交流等途径,大力培养造就一支素质高、专业精、能力强的复合型工会干部队伍,开展“学习业务比作风、强化管理比状态、首问责任比热情”竞赛,努力提振工会干部精气神,切实增强执行力、服务力、创新力,提升工会工作整体效应和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为全面实现集团“十三五”奋斗目标作出新贡献。 (潘海滨)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