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建成亚洲最大海上风电场
2018-07-06 08: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6月30日17时52分,国家电投滨海北H2#400MW海上风电项目第100台风机并网,这标志着该海上风电项目顺利实现全容量投运,成为目前亚洲已建成投运的装机容量最大的海上风电场。

  该海上风电项目位于滨海北部海域,风场中心离岸22公里,海域面积120平方公里,安装100台4MW风机。

  “从今年4月11日首台风机并网成功,到6月22日全部风机完成倒送电,再到现在的全容量投运,经过连续92天的日夜鏖战,我们又一次创造了海上风电建设的新速度。”国家电投江苏海上风电公司副总经理朱瑞军说,“这是继滨海北H1项目获得国家优质工程金奖后,公司在海上风电领域取得的又一项重大进展。”

  随着滨海北H2项目的并网发电,国家电投江苏公司海上风电投运装机达500MW。“近年来,我们聚焦新能源产业,主动担负起国家电投海上风电先行先试的重任,并在探索和实践过程中,制订了‘投产一批、在建一批、储备一批’滚动开发的海上风电发展规划。”朱瑞军说,“国家电投滨海海上风电场共分3期实施,总容量800MW,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成为全球单体规模最大的海上风电场。”(徐德超 吕盐滨 记者 王彦)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