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供电加强演练防范暴雨天气保安全
2018-07-05 17: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肖兵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5日盐城讯 7月5日,国网建湖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再次组织员工演练狂风暴雨等恶劣天气下电网巡查工作,旨在增强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

  7月4日15时54分,盐城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当天夜里到明天白天,盐城大市区、建湖、大丰、东台以及射阳中南部地区将出现6小时50毫米,局部100毫米以上的强降水,并可能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为防止电网设备受损,该公司及时启动恶劣天气紧急处理预案,增加夜巡、特巡次数,跟踪监测重载配电线路和配电变压器,重点监测负荷变化情况,对广大居民的用电情况做到心中有数,提前做足应对措施。

  强化领导带班和中层干部值班制度,调控、运维、检修等各部门、单位负责人严格执行到岗到位制度,调控值班员密切关注负荷及电网运行状况,及时将信息传达给值班人员,以供值班人员早做准备,合理安排工作。成立了230多人的应急抢险队伍提前做好抢修物资、备品备件、安全工器具、抢修车辆等各项应急抢修准备工作,手机24小时保持畅通,严阵以待,随时做好应对各种险情的准备。

  该公司志愿者也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开展安全用电和电力设施保护等宣传活动,同时主动深入老城区、城乡结合部等供用电环境较为复杂的地区,检查用户内外部供用电线路敷设,排除用电安全隐患,现场指导客户安全、科学用电,积极预防客户内部线路故障引起线路跳闸。客户服务中心党员服务队到超市、车站和县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供用电设施的安全检查,确保公共场所安全可靠供电。(肖兵)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