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盐城分行:牢记使命 在金融高质量发展中体现责任担当
2018-07-05 11: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向东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5日盐城讯 党的十九报告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工商银行盐城分行作为统一法人机构,时刻牢记使命,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发挥好国有大行的示范和带动作用,切实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推进盐城市经济金融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强富美高”新盐城提供金融支持。

  量质并举服务实体经济。

  该行将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回归本源,在高效服务实体经济过程中实现与实体经济的共生共荣。

  在布局上,重点做好“四个聚焦”,切实以“金融之水”浇灌好“实体之田”。聚焦盐城地区发展战略,保持国有大行的政治站位,突出加大对“两重一实”等重大项目的支持力度;聚焦现代产业体系,积极对接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努力提高盐城市汽车、纺织、化工、农产品加工等传统制造业信贷资金供给;聚焦普惠金融,大力推广“小微创业贷”“经营快贷”“结算贷”“票据池质押”等小微产品;聚焦我市开放新格局,对融入“一带一路”企业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全力支持盐城企业走出去。

  在手段上,继续实施信贷增量与存量的并轨管理,逐笔把握好收回移位再贷资金的投向,确保其投放到实体经济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此外,围绕企业不同阶段的金融需求,提供综合投融资服务,形成“贷+债+股+代+租+顾”六位一体的全口径投融资体系,真正激发金融全要素的活力与效率。

  改革创新增强发展动能。

  加快改革创新既是向实体经济提供高质量供给的体现,又是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创新体制机制。建立传统业务和新兴业务的差异化管理架构,推动新一轮的业务运营升级换代。全面树立“全量客户”经营理念,加快资产负债业务转型升级,推动发展模式从外延式拓展、高资本消耗向内涵式发展、低资本消耗转变。持续推进大零售、大资管、大投行和同业业务等新兴业务升级发展,实现银行与非银行业务的融合发展。

  推动渠道创新转型。

  加快网点向“轻型化、智能化、一体化”的转型,全面推进智慧银行建设。充分发挥金融科技创新优势,进一步增强金融产品及服务的输出能力。进一步发挥创新产品优势。继续推广“工商企业通”“账户管家”“跨境人民币”“现金管理”等结算类产品,满足客户不同模式、要求的账户资金管理、业务管理需求。

  有效风险防控保障可持续发展

  将风险防控放到维护本地区安全的高度来推动,以大行担当的态度和专业能力,为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和自身健康发展创造条件。

  积极防范化解信用风险。应对大户风险和区域担保圈风险,围绕工行总行新时期“24字”信贷经营核心理念,继续严把新增入口、存量管控、不良处置“三道闸口”;严格落实监管整治金融乱象以及政策新要求,在市场上树立规范发展的大行表率;积极创新合规管理新模式,打造内控合规统一管理视图和风险图谱,提升合规管理的精准化和智能化水平,推动从“事后治理”向“事前甄别、事中干预”转变。

  发挥国有银行党建优势。

  时刻保持国有银行政治定力,将坚持党的领导、提升党建质量,同实现助推金融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确保同向发力。在发展中发挥党建优势,进一步将党建独特优势转化为全行改革发展和市场竞争优势;在发展中强化责任担当,将责任理念融入经营管理中,始终牢记“源于社会,回馈社会”的光荣使命,积极投身各类社会公益活动;在发展中重视文化软实力提升。将“海盐文化”“铁军精神”与“工于致诚,行以致远”企业文化相结合,在塑造特色文化中凝聚正能量。

  新时代新使命。面对未来,工行盐城分行将紧紧围绕“盐城瞄准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的”最新定位,充分发挥国有大行“主力军”作用,不断拓宽发展新视野,以己之力助推盐城经济高质量发展。(作者系工商银行盐城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陈向东)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