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新洋经济区破思想之茧促高质发展
2018-07-05 11: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蔡杨 王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5日盐城讯(蔡杨 王城)“学习新思想,改革再出发,开放迈新步,发展高质量。”日前,盐城市新洋经济区党工委以此为主题,举办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研讨交流活动,5名科级领导干部登上台当了一回“老师”,畅谈自己对思想大解放的认识和体会。

  “唯有思想破冰,才能闯出一条新路,打开一片新天地。”参会的一名科级干部表示,开展大讨论活动,目的就是要打开解放思想的“总阀门”,让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入心入脑,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站上新起点,踏上新征程,争创新业绩,走进新时代。

  思想重视 活动启动迅速

  该经济区党工委和各村居、机关党委(党总支)高度重视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层层进行动员部署,深入搞好组织发动,传达学习市会、区会精神,对面上活动作了总体安排,明确了具体要求。

  为强化组织领导,两级党组织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实施方案、工作安排表和目标任务分解表,5月底前全部完成了启动工作。经济区党工委还先后召开5次推进会,确保大讨论活动和其他重点工作一起同规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

  “当前,新洋的发展正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爬坡过坎攻坚期,新兴产业和传统产业发展动能不够强劲,现代服务业发展速度与质量相对滞后,发展不充分不平衡问题比较突出。”新洋经济区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解决这些问题,必须要大力解放思想,用创新的思路去寻找对策,用改革的办法去解决问题,用自我革新的精神去破除障碍,把解放思想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洋高质量发展的持久动力。”

  动员有力 宣传氛围浓厚

  为了营造氛围、增进共识,新洋经济区以及各村居采用在办公场所设置活动专栏、主次干道加密公益广告、农庄路两侧增挂横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方式,广泛宣传“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以及大讨论活动的意义、主题、原则、步骤和要求,在经济区上下迅速掀起了思想大解放、理念大提升、推动大发展的热潮。

  “七一”期间,该经济区举办“忆党恩、跟党走、奔小康”庆祝建党97周年红歌大家唱歌咏比赛,营造了强大的舆论声势,激发了广大党员干群的爱党、爱国热情;在经济区门户网站开设大讨论活动专栏,累计开展活动动态报道11期,全方位地报道面上活动开展情况以及基层支部的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让网站成为展示新洋党员干部新时代精神风貌的“空中舞台”。

  “活动的组织发动很密集很到位,大家充分感受到了解放思想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新洋经济区城北社区党员沈秀梅深有感触。

  组织有序 规定动作到位

  为了保证实效,该经济区采取“五步学习法”,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坐下来学。两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先后开展专题学习3次。每月20日统一活动日当天,同步组织普通党员学习相应主题。沉下去听。经济区科级领导干部和村居“两委”班子成员带头走出办公室,带头沉到一线,带头访民情听民声,收集各类合理化意见和建议20多条。请进来讲。举办“解放思想我该怎么做”,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监察法》专题宣讲会2场,推动党员干部学习新理念,掌握新要求。走出去看。组织条块主要负责同志赴盐都区潘黄街道学习观摩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功经验,激发了比学赶超热情。登上台谈。各基层支部也相应召开了心得交流会,党员、干部纷纷登台谈认识、讲思路、提建议。

  此外,该经济区各基层支部均按照要求召开了“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专题组织生活会。“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在班子成员中初步达到了查摆问题、改进不足、加油鼓劲的效果。”龙桥村党委书记袁鑫说。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