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小海镇始终坚持以工强镇 产业富民
2018-07-05 11: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唐林海 沈超超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5日盐城讯 盐城市大丰区小海镇以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契机,以思想大解放引领发展高质量,继续实施实干为先、项目为王、民生为本的发展理念,始终坚持以工强镇、产业富民、民生优先的发展思路,大力推动改革创新,力促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取得新突破。

  该镇紧紧围绕省、市、区委统一部署,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大胆探索、敢于突破,破解阻碍小海发展的体制机制和作风问题,更好地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谋划推进全局工作。

  “解放思想的实质是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目的是推动真抓实干实现新发展。”小海镇负责人周俊表示,该镇将坚持问题导向,密切联系实际。一是坚持以工强镇。实施“双新”工程,突破新产业、建设新园区。在突破新产业上,主攻精密铸件、生物制剂、医疗器械等新产业,实施精准招商。在建设新园区上,新拓展3000亩土地,加快实施绿化亮化、地下管网、电力通信等各类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高新园区承载力。同时,全面提升园区企业的科技和装备水平,鼓励企业争创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激励企业不断加大技改投入,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大力开展“机关比服务,企业比贡献”活动,综合施策,全面提升企业亩平销售、亩平税收,提升企业的贡献份额。实施“双服务”工程,强化要素协调,确保现有企业满负荷生产;加大在建项目的服务力度,确保新开工项目全部按期投产。二是坚持产业富民。重点实施“双增”工程,确保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在农业增效上,出台配套政策和激励措施,外引内联大户能人来小海发展高效设施农业,提高土地产出率;在农民增收上,加大农民技能培训,拓展农民就业空间,今年新吸纳4000多名农民到园区就业,有效增加农民工资性收入。同时压减低效粮油1.2万亩,调增特经果蔬,提高复种指数,带动家庭经营性收入持续增长。实施“双带”工程,充分发挥农业龙头企业辐射带动作用、村组干部的带头致富和带领致富作用。三是坚持民生优先。加快推进小海中心卫生院、文体活动中心、警务服务中心、农村康居工程集中居住点建设、农村改厕等民生重点工程,大力推进脱贫攻坚工程和品牌创建工程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活动开展,关键在执行,重点在落实。”周俊表示,该镇将切实加强领导,强化组织保障。成立专门班子、明确专人具体负责此项工作,落实镇党政办、宣传办为职能部门,不断提升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成效。同时对制定计划、动员部署、组织实施、督导落实等各个环节,加强督查指导,强化考核评估,确保活动开展各个环节落在实处。(唐林海 沈超超)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