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新街女贞”入选国家地理标志保护农产品
2018-07-05 11: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4日,记者从盐城市林业部门获悉,在农业农村部最新公开的2018年首批实施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公示名单中,东台市“新街女贞”榜上有名。

  去年以来,我市加快林业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富民增收。东台立足苗木产业优势,大力推进新街特色苗木品牌建设。与省苗木科研院所合作,示范推广5至8个“三化”新品种,形成“三化”种植示范区、样板区,打造新时代新街苗木的新优势。同时,该市依托生态苗木示范园,统筹推进“林家居”乡村建设、“林家富”田园建设、“林家乐”旅游建设,打造具备江苏沿海风情的森林乐养特色田园乡村,叫响“中国慢生活休闲体验区”旅游品牌。

  此次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公新街女贞,苗木树干通直,皮色嫩绿,高干分支点2米以上;树冠丰满,呈卵圆形;叶厚、叶色亮绿;根系发达,侧根、须根较多;耐寒、耐盐碱,抗逆性强,是优良的景观绿化和沿海生态防护树种。

  据了解,新街女贞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范围为新街镇所辖沿海村、堤东村等18个村,地理坐标为东经120°44′52″-120°47′42″,北纬32°34′57″-32°43′45″。(陈和洲)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