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市安丰镇获盐城市“森林小镇”称号
2018-07-05 10: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盐城市2017年度森林小镇创建验收结果公布,东台市安丰镇喜获“森林小镇”称号。近年来安丰镇倾力打造美丽宜居幸福小镇。紧紧围绕创建森林小镇目标,坚持城乡统筹发展,新老镇区交相辉映。集镇新区围绕“魅力古镇,宜居新城”的发展定位,功能设施配套齐全,水景公园及滨河风光带尽显水绿风情特色;历史古街区再现历史沧桑,留住了乡愁乡音;农家农舍一派田园风光,乡村旅游悄然崛起,成为现实的桃源世界、理想的长寿之乡。

  安丰镇以生态文明建设为抓手,大力组织实施各项生态环境建设工程,园林景观绿化亮点纷呈,道路滨河绿化环境优美,街区单位庭院绿化水平全面提升,长效化管护措施效果显著。通过实施集镇“四纵六横”主次道路绿化提升工程,累计投入4000多万元,建成了主次道路7条绿化长廊。在绿化重点工程上,该镇投入2000多万元,新建了一个占地120多亩的生态水景公园;投入800多万元,建成了新镇区东淘水街仿古园林绿化景观园;投入1500多万元,建成了连接集镇与产业园7000多米、两侧各20米的绿化、乔木长廊。在省管河道通榆河建设中,投入3000多万元,分三期建成了南北2000多米占地330多亩的滨河绿化景观带。在古街区保护修缮和创建国家4A级特色旅游景区中,投入1000多万元,建成了安时河、海河沿河园林式景观绿化带,并对古树名木进行挂牌保护。同时,结合镇村河道环境整治工程,全面提升镇区岸绿水清景美生态环境。(顾礼学 邢成龙)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