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大丰区白驹镇人大严格监督农村集体资产
2018-07-05 10: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今年以来,盐城大丰区白驹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和村组干部学习《江苏省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条例》,从细从严管理农村集体资产,引导干部当好集体资产的“保管员”。

  白驹镇把严格管理好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作为促进村组干部清正廉洁、切实减轻农民负担、壮大集体积累的重要举措。通过召开会议、组织培训、参加廉政建设基地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组织农村干部学习农村经营管理政策法规和财经工作纪律,集中观看《群众的利益岂能侵占》等多部警示教育片,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白驹镇党委研究出台《白驹镇“为官不为、为官乱为”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并专门制订关于规范村组干部行为的“七不准”规定,明确规定“不准违规招投标,处置集体资金、资产、资源”。该镇纪委、农经中心会同镇农村资金资产资源管理办公室,对16个村的集体资产资源承包承租活动进行专项检查。市纪委两次来白驹镇专题调研,肯定该镇运用“三资”网络监管平台规范运行监督管理,有效防范惩治农村基层组织“微腐败”倾害群众利益的做法。(董汝涛)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