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大丰严查科级干部报告个人事项 家属异常出国必查
2018-07-05 10: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上半年,盐城大丰区根据科级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重点核查18名新提拔科级干部个人事项。同时,按照不低于10%的比例要求,随机抽查了41名科级领导干部,出具19份函要求相关干部进行说明。

  近年来,大丰区从严推动科级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两项法规”的落实。针对新提拔科级干部以及刚从事组织人事工作人员进行专题教育培训。作为干部工作督查、调研重要内容,开展知识测试,将检查和测试结果作为评价被检查单位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依据。

  在“凡提必核”基础上,重点实行“四个必查”,即有过信访反映的必查、本人或家属有异常出国(境)现象的必查、经济审计负有直接责任的必查、后备干部必查,并与工商、不动产登记中心、纪检(监察)、巡察建立信息同步通报机制,集中组织填报,及时录入更新信息库。此外,该区还强化诫勉提醒。根据漏报瞒报程度,采取批评教育、责令检查、书面说明、提醒诫勉谈话等方式;严重问题,由组织部分管领导直接面谈,要求反思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存在问题,吸取教训,杜绝再次发生,在全区进一步形成从严从紧的干部监管高压态势。(王文昕)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