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这五口之家两人生病 爱心志愿者援手相助
2018-07-05 10: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家住射阳县四明镇维新村的叶为左老爹爹家,老伴和儿子均患有精神类疾病,两个孙子都还年幼,全家的生活靠叶为左一人支撑。7月1日下午,射阳县爱心之家志愿者服务队来到叶老爹爹家中,不但带来了大米、食用油、香蕉等,还帮助他打扫家里的卫生,为这个家庭提供帮助。

  得知志愿者要过来的消息,叶为左带着两个孙子早早地就站在路边,迎候志愿者的到来。走进叶为左那三间不大的平房,室内杂乱不堪,灶台上积满了灰尘,一只生锈的电饭煲摆放在桌子上,房间的窗台下,堆满了杂乱的衣服,患有精神疾病的老伴坐着一句话也不说。叶为左告诉记者,他的家属患有重度的精神类疾病,儿媳妇在2016年扔下两个年幼的孩子,离家出走,儿子因此患上中度的精神抑郁症。据了解,根据叶为左的家庭情况,当地党委政府按照“四个托底”的要求,给予照顾,村委会也不定期安排志愿者过来进行帮扶。

  放下带来的物品,志愿者们戴上口罩、手套就动起手来,帮助叶为左家里打扫卫生,改善他的生活环境。爱心之家志愿者服务队的张建兰告诉记者,他们一共来了29名志愿者,除了给老人带来了大米、食用油和水果外,还给了五百元的慰问金,并帮助他把家里清理打扫了一遍,希望能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在以后的时间里,还会不定期的组织志愿者过来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陈冬平 记者 宋晓华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