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压减74艘海洋捕捞船 平衡捕捞强度和资源可捕量
2018-07-05 10: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4日,记者从盐城市海洋与渔业局获悉,截止到目前,经渔民自愿申请,通过政府专项资金补助的方式,我市共有250艘渔船减船转产。其中,压减海洋捕捞渔船74艘,总功率3326千瓦;压减涉渔乡镇渔船176艘,总功率6900千瓦。

  对渔船进行减船转产,加强全市“十三五”期间海洋捕捞渔船船数和功率总量控制,实施海洋渔业资源总量管理,降低捕捞强度,有利于促进海洋渔业资源修复,维持海洋资源可持续发展。据悉,我市减船转产的250艘渔船,已全部报废拆解。下一步,将瞄准“十三五”期间我市渔船减船转产工作任务目标,优先引导老旧、作业方式对资源破坏大的渔船进行减船转产。

  随着近海渔业资源的日渐枯竭,我市一些近海生产作业渔民逐渐意识到,靠海吃海已经满足不了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为加强全市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有效实施“双控”,逐步恢复海洋渔业资源,我市海洋与渔业局积极鼓励引导广大渔民进行减船转产转业。据介绍,我市计划到2020年压减国内海洋捕捞机动渔船220艘,总功率13539千瓦;压减涉渔乡镇渔船186艘,总功率19504千瓦。通过压减海洋捕捞渔船船数和功率总量,逐步实现海洋捕捞强度与资源可捕量的相适应。

  李超 记者 张勇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