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剧传统戏走进茨维考市 为中德友谊搭建文化交流桥梁
2018-07-04 18: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庆祝德国茨维考建市900周年,应茨维考市政府邀请,盐都区政府组织青少年文化代表团,自6月26日至7月4日,赴德国茨维考进行为期9天的演出交流。代表团12位学生代表来自盐城幼儿高等专科学校盐淮班学员。

  赴德访问期间,盐淮班学员与茨维考学校的青少年进行了体育、书法、饮食烹饪等方面的交流,同时,还举行了“精彩盐都”文艺演出,给茨维考青少年带去精彩的淮剧传统戏《杜十娘》《白蛇传游湖》《梁祝十八相送》《秦香莲送夫》等剧目。

  据了解,在2013年8月24日下午,盐城市盐都区与德国茨维考市正式签约缔结为友好城市。根据协议,双方遵循平等互利的原则,在经济、贸易、科技、文化、教育、体育、卫生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双方繁荣发展。双方将共同努力,为对方举行招商、投资、项目推介、经贸洽谈等活动提供平台,并指定专门机构负责两地间的联络、合作与交流事宜。

  此次,组成青少年文化代表团出访,是对茨维考青少年代表团访问盐都的一次回访,也是盐城市淮剧团首次出国交流,对促进两个城市的相互了解,增进彼此的友谊,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李桂媛 记者 崔治国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