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盐城多降水 全市严阵以待确保安全度汛
2018-07-04 18: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2日,记者从盐城市区防汛工作会办会上获悉,我市已经进入主汛期,市区防汛工作进入实战阶段。各地各相关部门严阵以待,确保今年市区安全度汛。

  市区人口、生产力集中,城市防汛工作关系民生、关系发展。我市高度重视市区防汛防旱各项工作,多次开展检查督查,层层落实防汛责任,推进水利工程建设,做好防汛隐患整改,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市区安全度汛。

  据了解,5月1日起,市区各级防办实行24小时值班制。6月23日,市本级城市防洪建设项目——永丰渠西闸站、永新河南闸站、六支河西闸站、中岗河南闸站、九支渠泵站等通过水下工程验收,具备应急排涝条件。盐都、亭湖、开发区、城南新区等地也实施了翻身河泵站建设、蚌蜓河堤防加修、河道整治等工程。6月中旬,市区233个易淹小区防汛责任逐一落实到位,增强了市区易淹小区防汛排涝能力。

  各区严阵以待,从严从早从实抓好城市防汛工作。截至目前,盐都区对全区85公里排水管网进行疏通,在易淹区域备足挡水设施和排涝设施。亭湖区对6个小区实施综合整治,对地势低洼的两个小区增建或维修泵站2座。城南新区对11个小区13公里雨水管道进行改造、新建21座小型抽排泵站,改造道路积水点14处、雨水管道7公里,全区360公里排水管网已清掏。市开发区对全区230公里地下排水管网进行了清掏。各区对每个易淹小区按照不少于4台潜水泵配备抢排机泵,共组建了约4600人的各类防汛抢险应急队伍,并组织了防汛演练和知识培训。

  扎实有效的举措,让市区街道和小区的短时间积水得到迅速清除。6月27日至28日,我市出现一次强降水过程,市区降水量达99毫米,市区河道水位上涨迅速,15条街道和63个小区出现短时积水,但在6月28日10时积水全部排除。

  数据显示,入梅后截至7月1日,我市沿海“四大港”共排水4.16亿方,市区防洪工程管理处串场河闸站、南洋中心河泵站、胜利河东闸站、胜利河西闸站等市属工程共开机685台时、排水2740万方。通过沿海涵闸大开大放和市区泵站开机等排涝手段,新洋港盐城站与市区内部主要骨干河道水位迅速下降。

  据最新气象资料显示,我市本周多降水,期间将出现降水集中的强降水过程。降水期间可能伴有雷暴大风、强雷电和每小时50毫米左右的短时强降水。我市将密切关注天情、水情、雨情,盯紧重点部位,守好易淹小区、地下空间、下凹式立交等防汛薄弱点,督促整改防汛隐患,加强防汛应急管理,确保今年市区安全度汛。(记者 王叶州)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