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首届中德“双元制”班毕业 毕业生均进入高薪企业
2018-07-03 09: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日记者获悉,我市首届机电高职中德“双元制”班学生,已经全部毕业。毕业生全部进入高薪企业工作。

  据悉,2015年,我市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与德国工商大会AHK上海代表处合作实施的人才培养新模式。同年秋学期,首届中德“双元制”班落户该校。自2016年起,“双元制”班采用“课堂教学+‘学习型工厂’培训+企业顶岗实习”交互进行的教学模式,学生的实训课程占整个学时的60%以上,学生优质的动手实践能力达到AHK的全球通用考核标准。

  机电高职汽车机电工专业毕业生金灿告诉记者,今年元月份,他们18名同学进入森风气摩有限公司实习,公司方面对他们的能力比较欣赏,最终19人全部录取。最近两天,公司正要求他学习考驾照。

  “我们‘双元制’的学生,三年时间一半在学校学习,一半在企业实训,专业能力强,职业素养好,比别的职校来的学生,要强出一大截。”金灿说,目前他所从事的是汽车的二级维护和保养,岗位所需要的技术,基本上都已经学过了,上手很容易。

  对于3年前中考时,选择机电高职中德“双元制”班,金灿说,全家都觉得“选对了”。不但在学校和企业学到了专业技能,且进入了汽修这个有前景的行业。“接下来,我要多学习多努力,往新能源汽车领域多学一点,将来准能用上。”

  机电高职汽车机电工专业的教师王伟告诉记者,金灿这批毕业生,之所以能够受到企业的青睐,与在校时学的内容紧密相关。“我们汽车机电工专业,主要学四大块内容。汽车的基本拆装,启动机、发动机的故障排查,车辆的维护和保养以及机电系统的故障排查,我们的毕业生全部达到了国内高级工的水平。”王伟说,毕业生进入相关汽车企业,使用的工具和仪器,与在校时是一样的,只要稍微熟悉一下车型,很快就能上岗工作。对于企业来说,这将大大节省了人员培训的成本和时间。

  机电高职中德“双元制”班工业机械工专业的钱诚则告诉记者,两年前他曾在暑期进入德企克朗斯实习,当时即被现代化企业的高效率机制所震惊。如今,钱诚进入了南京伟舜有限公司工作,这同样是一家现代化高效率的大型制造公司。

  机电高职党委书记、校长茆艾磊告诉记者,希望中德“双元制”首届毕业生牢固树立技能报国的信念,用技能报国的理想追求雕塑自己的精彩人生;要脚踏实地,精益求精,在精、细、实上下工夫,不断磨炼自己,早日成为新时代的“工匠”;要坚持学习,敢于创新,在实践中不断学习、善于学习、终身学习;要敢于面对挑战,敢于创新进取,不断突破自我,完善自我。(姚梦)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