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深入实施“产业强县”战略 加快培育高技能人才
2018-07-03 09: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日前,建湖特佳、海达公司两名员工获“省企业首席技师”称号。截至6月底,该县省、市首席技师已达17名,其中“省企业首席技师”13名。

  近年来,建湖深入实施“产业强县”战略,加快企业创新步伐,坚持以人为本,突出高技能人才培养,通过政策促动、典型带动,大力推进高技能人才建设,助推全县经济社会转型发展。

  该县深入推进“515”人才引进三年行动计划,整合县高级技工学校、劳动就业处和工考办的资源,大力实施“蓝领精英培育工程”,充分释放高技能人才培育的政策效应,全面推送技能人才培训免费新“套餐”,实行培训、鉴定“一条龙”服务,高技能人才培育动作频频,成效明显。搭建平台,通过开展企业内高技能人才评价、选送优秀高技能人才赴国外培训、成立企业技能大师工作室、举办技能大赛等多种形式,为高技能人才施展才华提供舞台。培植企业典型,先后举办信得、环宇、鸿达等企业冠名的高技能人才培训班,宣传江苏省首席技师肖其盛,盐城市首席技师时银霞、涂春华等一大批高技能人才的先进事迹,营造全社会尊重高技能人才的浓烈氛围,激励更多高技能人才脱颖而出。(通讯员 朱琳)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