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24小时“无人政务大厅”启用
2018-07-02 20: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日讯 6月26日中午下班时分,射阳县居民葛寿来到县政务服务中心,通过技术人员引导,在刚刚调试好的“无人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了由县人社局出具的《退休人员身份验证证明》,成为全国首份无人政务大厅办理的证明。

  射阳县投入500多万元,历时近10个月,组织研发了全国首个24小时“无人政务服务大厅”系统,该系统配备了文件、身份证和二维码扫描区,人脸识别摄像区,指纹识别区,打字键盘,小票和文件打印出口,以及机器人语音交互系统,功能齐全,智能化程度高。系统录入了包括不动产登记、市场监管局、教育卫生等全县各部门事关民生方面的问题,以提问的形式梳理设计7000多条知识点,可扩充数据达到5万条,内容涵盖全县行政确认和行政许可权力清单中的各个相关事项,全面并入全省“一张网”运营,适时精准服务群众,只要办事群众在知识点的5万条问题内,随便提出不动产登记、商事登记、许可证照办理及相关民生服务等方面的提问,即自动给出对应的语音和文字问题答案;同时,梳理出全县政务服务权力清单1226项,其中“不见面”事项达1186项,并入全市建立的首家县级江苏政务服务网“旗舰店”运营,包括行政许可、征收、给付、奖励、确认、其他六大类政务服务所有事项,以及衣食住行、中介服务、在线缴费、公积金办理、咨询投诉等综合服务事项,提供包括人工智能办件咨询、办件申报、办件出证、办件查询等服务。

  首批两台套在县政务办安装调试成功,面向市民开放。通过对接,目前,已实现退休人员身份验证证明和老年优待证的现场办理和出证功能,个人社保缴纳凭证、无社保缴纳证明、房屋档案查询、工商预先核名通知等4项证照正在协调、完善之中,不日也将全面上线办理。

  24小时“无人政务服务大厅”位于该县政务服务中心自助办理区,可向群众提供24小时自助服务,通过智能终端设备实现咨询、查询、资料采集、证照领用等功能。目前,该系统终端设备正向全县街道(镇)、社区(村)延伸,将实现群众就近在自助终端即可办理相关政务服务事项。(董素印 钱海军)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