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夏收夏种基本结束 播种秋粮751.8万亩
2018-07-02 20: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日讯 近期,全市各地抢抓有利时机,科学调配农机,迅速展开夏种。截至6月底,全市完成夏种面积705.8万亩,夏种基本结束。

  今年夏收期间天气总体适宜,小麦收割进度较快。夏收结束后,我市高温天气持续,降水较少,各地积极进行有序夏种。据调查,目前在田水稻苗情基础较好,移栽后光照充足、温度适宜,秧苗返青期缩短,基本实现了早发促壮。全市夏种结构进一步调优,播种秋粮751.8万亩,较去年调减19.4万亩,其中水稻575万亩、基本保持稳定,玉米120.8万亩、较去年减16.1万亩。另外,我市大力推进优质稻米产业化发展,重点推广南粳9108、宁粳7号等优质食味稻米品种、占比达50.4%,建成优质稻米产业化示范基地80万亩(不含农场)。(通讯员 陆叶 记者 崔治国)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