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实行精细化政务便民服务 重点项目限时办结
2018-07-02 19: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日讯 6月28日,滨海县政务服务大厅内,人头攒动。大厅窗口工作人员顾海松告诉记者:“业务办理原本需要跑多个窗口,现在已转变为只需一个窗口。政务服务模式从‘多门受理’到‘一窗受理’的转变,实现了一次性告知、一条龙服务,业务办理流程变得更加高效快捷。”

  近年来,滨海深入贯彻国家和省、市、县关于“放管服”改革的总体要求,持续发力行政审批改革,有序推进“一窗两中心”市级试点,成立综合受理窗口和政务服务代办中心、联合评估踏勘验收中心。在园区、镇(区、街道)、部门设立代办员103人,对重点项目实行全流程“一窗受理、内部流转、集成审批、帮办代办、限时办结”。该县还强化项目审批综合受理窗口功能,对评估踏勘验收各环节所涉技术力量和工作资源进行整合联合,完善代办服务体系,抓好代办队伍建设、代办业务培训和代办业务组织开展、问题协调等各项工作。

  与此同时,该县有序推进“一张网”建设,率先启用盐城市政务服务管理平台,所有政务服务事项均在“一张网”平台运作。出台不见面审批服务事项979项,通过设立网上申办自助服务区、提供公用实名认证账号并选配专门人员对企业群众网上申办事项进行全程指导服务等举措,优化“不见面审批”流程,拓展“不见面审批”方式,提升“不见面审批”实效。

  该县还整合建设镇村为民服务中心、便民服务中心,努力实现村(居)民“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的目标。此外,还依托江苏政务服务网,梳理全县镇(区、街道)和村(社区)政务服务事项、便民服务事项清单和办事指南,探索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向镇(区、街道)下放,促进江苏政务服务“一张网”向下延伸。(吕盐滨 李想 记者 陈为琨)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