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城南新区垃圾分类进社区 已办理积分卡70000余户
2018-07-02 19: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日讯 6月29日下午,城南新区垃圾分类办公室在新河商业街雅家乐超市门口开展了垃圾分类进社区大型宣传活动,向广大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进一步推进城南新区社区垃圾分类工作。

  活动现场,结合垃圾分类主题开展了文艺汇演,居民通过参与微信朋友圈发送垃圾分类口号集赞、有奖问答、垃圾正确分类趣味游戏、办理积分智能卡等方式,都可以获得价值不等的小礼品,极大地提高了居民了解并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情。当天,累计发放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宣传材料500余份、小礼品200余份、横幅签名200余人,办理积分智能卡187张。

  据悉,2017年起,城南新区按照“高档小区智能化、一般小区便民化、机关单位自主化、城中村(居)两分化”的总体思路,采取市场化运作模式,在辖区范围内启动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城南新区生活垃圾分类范围涵盖115个小区、36个机关事业单位(学校)、20个营业网点,涉及7.5万户(约31万人)。截至目前,城南新区已投放分类果壳箱900余处、设置垃圾分类回收设施151处、安装智能设备75套,配备专业服务人员80名。

  城南新区垃圾分类办公室针对垃圾分类项目实际制定了考核办法,考核包括前端分类、中间转运、末端处理及居民的积分兑换,通过考核加大运作公司的宣传力度,提高居民的办卡率及参与率,规范工作人员的现场言行,强化转运、仓储运作过程中的管理,达到高效、可持续的分类效果。

  通过前期的宣传推广活动,城南新区垃圾分类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认可,截至目前办理市民积分卡70000余户,分类回收各类垃圾2500余吨。(记者 赵伟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