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机电高职在全国职校技能大赛勇夺三金一银
2018-07-02 19: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日讯 昨日记者获悉,在刚刚结束的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上,盐城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一举夺得3块金牌1块银牌,位居全省前列、全市第一。

  在斩获的三金一银奖项中,张国翔、曹星宇同学获建筑智能化系统安装与调试项目金牌,付成程、帖晓雨、程康俊同学获网络布线项目金牌,王志伟、李纹旭同学获机器人技术应用项目金牌,程志刚、刘浩楠同学获网络搭建与应用项目银牌。

  机电高职信息工程系主任顾全告诉记者,机电高职是全国重点职业学校、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国家级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基地、江苏省职业教育技能教学研究基地。“这四个身份要求学校具有新观念、宽视野、高素质的管理团队和专业教师队伍,不断地用智慧和汗水培育学生。”顾全说,参赛选手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赛前勤学苦练,从不言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比赛期间,队员团结协作、不畏强手、沉着应战、奋力拼搏,最终取得了骄人的战绩。这也是为什么该校被誉为国家、省、市技能竞赛的“金牌大户”和“常胜将军”内在原因。

  据了解,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被誉为职业教育的“奥林匹克”,是教育部联合相关部门、行业组织和地方共同举办的一项全国性职业院校学生技能竞赛活动。大赛已经发展成为全国各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计划单列市积极参与,专业覆盖面最广、参赛选手最多、社会影响最大、联合主办部门最全的国家级职业院校技能赛事,成为中国职教界的年度盛会。(记者 姚梦)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