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银宝集团举办艰苦奋斗精神教育暨诗歌朗诵比赛
2018-07-02 10: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潘海滨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日盐城讯 冒着阵阵细雨、怀着驿动心情,6月28日清晨,参加江苏银宝集团艰苦奋斗精神教育暨诗歌朗诵比赛的各子公司青年员工们,陆续前往东昇制盐公司集结,以特殊方式庆祝建党97周年。

  当踏上这片咸土地时,已是晴空万里、艳阳高照。刚下车,大家的眼球就被东昇制盐公司办公楼前两块醒目的图板所吸引,青年员工们从一幅幅图片中,看到了荒芜滩涂、凄风苦雨、艰辛炼海、众志成城铸就伟大事业的百年银宝盐业奋斗史,感悟到魅力银滩、意气风发、改天换地、齐心协力创造更高辉煌的今日银宝盐业发展新风貌。

  40多名青年员工被分成4支小分队,跟随着老盐工矫健的脚步,放眼这片占地2800亩的无土化现代盐场,那郁郁葱葱的绿化带让人心旷神怡,纵横交错的堰道在棋盘式的盐田间显得更加夺目,挺立在盐池中的那一排排树桩、像是一个个忠诚的卫士,各种制盐作业机械更是让大家目不暇接,生活区里宾馆式的员工宿舍、快餐店式的职工食堂、高标准的洗卫设施等,无不显现出城市生活的风味。然而,聆听了老盐工们对几代盐场人曾经住的是矛草舍、吃的是计划粮、干的是繁重活的艰苦创业过程讲述,大家都为盐场有今天的变迁感到无比震撼。

  顶着炎炎烈日,当来到整洁的滩头,青年员工们无不为整齐划一的滩场文明而赞叹。看到沉淀在盐卤中一颗颗洁白的结晶体时,大家十分感叹海盐生产的神奇,仿佛那每粒盐中凝结的是一代代银宝人艰苦奋斗的汗水与心血。亲身体验了海盐生产中的塑布收叠、淡水括排、泥龙裹扎等简单劳动过程,大家的衣衫已被汗水浸湿。不仅深深地体味了的盐业生产的辛苦劳作,也为盐工们平凡而伟大的创造深表敬重。年已65岁的老盐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范永祥十分动情地介绍说,我经历了从平晒制盐、塑苫结晶、机械化产盐的历程,盐场几十年来的变化可谓翻天覆地,感谢有党的好政策,也欣慰集团有好领导,我将把毕生精力全部奉献给银宝的盐业事业。

  “铭志、实干、争先、致远”的银宝精神,再一次燃旺起银宝人激情奋斗的理想圣火……。下午,东昇制盐公司会议室内新老员工们济济一堂,15组年轻的参赛选手满怀激情地演绎了一首首赞美青春、歌颂银宝、祝福祖国、向党献礼的优美诗歌。慷慨激昂的诗句里,既表达了对老一辈盐场人的崇敬,又传递出新一代银宝人奋进新时代的心声。组委会特意安排老盐工为选手们颁奖,又一次拉近了他们的距离,增进了新老员工之间的感情。

  诗歌朗诵比赛结束后,参赛选手们纷纷将所获奖品捐献给盐工们,再一次表达敬仰之情。临别时刻,老盐工们热情豪放地敲响震天的锣鼓,同小伙子们热情拥抱,姑娘们眼中含着激动的泪花,挥手向他们依依惜别。青年员工朱高山说:“参加今天这个特别有意义的活动,让我的心灵得到一次洗礼、思想再次升华。我们青年员工要发扬光大盐场人吃大苦、耐大劳的精神,在推进‘四新银宝’高质量发展中,倍加爱岗敬业、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谱写出绚丽的人生篇章。”(潘海滨)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