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人民公安忠于党”盐城公安放歌警营庆“七一”
2018-07-02 10: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天鹏 王健 李嘉祺 夏禹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日盐城讯(文/张天鹏 王健 图/李嘉祺 夏禹)党徽映警徽,红歌绕警营。6月30日上午,盐城市公安局举行 “人民公安忠于党”庆“七一”歌咏比赛暨“七一”表彰活动,来自全市公安机关的600多名民警用一首首红歌向党的生日献礼。

  “迎着梦想的方向,凝聚决心和力量,集合在复兴伟大的旗帜下,赤子的心已经滚烫——” 舞台上、党旗下,来自盐城市公安局机关的72位民警英姿勃发、慷慨而歌,抒发对祖国的热爱、对党的忠诚。

  红色基因,铁军传承。为了进一步提高全警政治定力、强化忠诚意识,盐城市公安局党委在全市公安机关举行“人民公安忠于党”庆“七一”歌咏比赛。经过激烈的初赛角逐,来自市公安局亭湖分局、城南分局、市公安消防支队等10个单位的合唱队进入决赛,共同唱响新时代盐阜公安最强音。

  “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大屏幕上,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一幕幕闪现。从南湖红船到南昌起义,从遵义会议到抗日救国,从百万雄师过大江再到天安门城楼的庄严宣告……民警们用激情和豪迈生动演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重温红色岁月,礼赞党的荣耀和光辉。

  逆火而行,留下一串串沉重的脚印;向死而生,救下一个个濒危的生命——来自市公安消防支队的子弟兵们用唱演结合的方式,向观众展现了消防官兵在灾难面前的英勇无畏和舍生忘死。“消防官兵忠于党”,台下掌声雷动。

  信念无声,忠诚无价。近年来,盐城市公安局以“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建警治警的总方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建立“机关党建下基层,党员服务上一线”制度,开展“特色党组织、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民警的先锋模范作用,矢志不渝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

  “十万百姓泪汪汪,恩情似海不能忘,红军啊,革命成功早回乡——”一首《十送红军》情真意切,唱出了党的战斗伟绩,唱出了党和人民的鱼水情深。“这不仅仅是一次合唱比赛,更是一次精神洗礼。”观众席上,民警无不为之动容。

  以警说警,以警颂警。近年来,盐城市公安局以提振士气、服务民警、服务百姓为目标,通过讲述、沙画、小品、淮剧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向百姓讲述警察故事、汇报公安工作,先后举办年度主题公安工作报告会、“致敬英雄”见义勇为大型公益活动、“警营花开别样红”主题活动、“全民反诈 邀您出手”公益汇演等系列文化活动,内聚警心提士气、外惠民生赢民心,呈现了一大批有筋骨、有力量、有温度的公安文化精品,受到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纷纷点赞。当天,盐城市公安局警官艺术团同时成立。

  “盐阜大地给子孙留下底蕴,广阔平原英雄铁军勤劳盐民,仙鹤告诉我与自然共命运……”比赛期间,来自市公安局警官艺术团的盐城公安原创歌曲《警察的初心》动人而嘹亮,将活动推向高潮,盐阜大地的红色历史和铁军精神被追忆传承,盐城公安的英勇无畏和忠诚担当被铭记传颂,盐阜人民的勤劳勇敢和善良质朴被认可称赞。

  当天,还表彰了来自全市公安机关的1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0位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30名优秀共产党员。其中,有身先士卒、春风化雨的基层派出所所长、教导员,有奔走在田间地头的社区民警,也有废寝忘食奋战在技术一线的民警专家……他们用信仰和热忱、坚强和毅力、辛勤和勇敢看护着一方百姓、守护着一方安宁。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