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盐城大丰支行积极开展“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
2018-06-28 11: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陆建丰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8日盐城讯 为进一步帮助金融消费者运用正当途径守护好自身的“钱袋子”,增强低净值人群的金融知识与技能、风险识别与防范能力,引导其合理选择金融产品与服务。近日,工商银行盐城大丰支行以“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为主题开展宣传活动,向公众普及金融知识,提升安全防范意识,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守护好“钱袋子”。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该行高度重视“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专门成立由支行行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小组成员的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综合管理部,由综合管理部牵头负责宣传活动的方案、措施以及后勤保障等工作,各部门、网点分工协作,各司其职,推动活动有序开展。

  依托网点阵地,广泛开展厅堂宣传。该行依托网点资源,通过厅堂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折页,电子门楣滚动播放“莫信天上掉馅饼,守住你的‘钱袋子’”“防范金融风险,追求美好生活”“中国人民银行2018年‘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正在进行中”的宣传标语,提高公众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认知能力、风险意识、法律意识以及依法维权的能力。

  深入企业社区,开展重点人群宣传。按照“预防为先、教育为主”的原则,以农民、务工人员、青少年、老年人和残疾人等低净值人群为重点,组成宣传小队深入乡村、工地、高校、社区、特教学校等低净值人群聚集地,有针对性地开展宣教活动。在宣传中,根据金融产品和服务的特性,向公众准确披露金融产品和服务的权利、义务、特点、风险等相关信息,提高金融知识普及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加强宣传报道,扩大社会影响力。该行不断创新宣传形式、拓展宣传渠道,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进社区”、金融公益知识讲座等专项活动,贯穿守住“钱袋子”活动主线。加大行内、行外宣传报道力度,全面收集活动期间的工作亮点和精彩图片,利用当地报刊、电视、网络等各类新闻媒体平台,以及行内网讯、NOTES邮箱、行内宣传栏、微信工作群等渠道,及时推送活动期间的工作亮点和精彩图片,积极宣传国有大行担当社会责任,彰显工行良好社会形象。(陆建丰)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