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南阳镇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2018-06-28 11: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董晓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8日盐城讯 今年以来,盐城市大丰区南阳镇坚持学习教育不间断、严明纪律不动摇、严格监督不放松,作风建设常抓不懈、驰而不息,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

  突出学习教育,夯实思想根基。该镇以学促廉,定期开展镇党委中心组学习,精心组织机关“星期六”党校学习和各基层支部“党员活动日”的学习,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以诺表廉,通过各支部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以及班子成员、镇直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各村(居)三大员等层层级级签订廉洁过节及家庭承诺书等方式,让广大党员干部表决心、拒腐败。

  突出督查巡查,筑牢用权防线。该镇不断强化对顶风违纪行为的监督检查,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回头看整治工作,往深里抓、往实里做,巩固和扩大作风建设成果。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督察机制,为保持风清气正的良好风气提供保证。

  突出从严惩治,严守纪律红线。该镇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露头就打;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依法依规实施责任追究;对典型问题实行“一案双查”,查严、查实、查到底,形成人人拒腐、人人倡廉的道德风尚。

  突出服务民生,编牢民心纽带。该镇坚持民生为本的理念,开展“大走访大落实”、“精准阳光扶贫”、深入企业“两服务”、党员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不断深化“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党员干部主动深入基层一线,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变成服务群众零距离,以实际行动架起干群间的亲密桥梁,让作风建设落地生根。 (董晓娟)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