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刘庄镇加大监督力度 促进代表作用发挥
2018-06-28 11: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黄永健 戴文健 徐松银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8日盐城讯 “老王啊,你的‘关于完善乡镇公交网络’的提案,区交通运输局已经有明确答复了!”日前 ,盐城市大丰区刘庄镇人大主席黄永健在该镇金色农业公司调研时,兴奋地告诉了正在查看水稻苗情的大丰区人大代表王宣山。

  近年来,刘庄镇加强对人大代表和选民建议的办理,以提高建议办理质量为重点,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目标,围绕“满意率”、“办成率”,确保区、镇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件件有答复,事事有着落,努力提高建议办理工作的实效。2018年初,在镇人大十六届三次会议上,代表们提出了近20条建议、意见,镇人大办统一进行了分类梳理,督促办理部门加大办理力度,及时跟踪,及时办结。

  刘庄镇人大始终把提高代表监督水平作为激发代表履职热情、促进代表作用发挥的重用抓手,切实注重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做到既依法开展监督,又能更好地支持政府工作。积极组织代表就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社会民生等方面进行调查和分析,建言献策。今年上半年,刘庄镇人大就先后多次组织区、镇人大代表认真视察政府年初人代会向代表承诺的各项工程,重点对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秀美乡村建设、特色小镇等项目现场进行了视察,视察后分别就规划定位、发展方向等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寓监督于活动之中,创新监督方法,促进了政府工作的有序推进。

  与此同时,刘庄镇人大除组织人大代表对政府各部门的工作进行评议外,还加大对重点工作、重点工程的督查力度,全程跟进重点工作,强化督查推进。今年以来,该镇人大紧紧围绕农村道路桥梁建设、集镇公益设施建设、精准脱贫、康居工程等具体工作开展监督,提出建议,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黄永健 戴文健 徐松银)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