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都区秦南镇解放思想打造高质量党建示范带
2018-06-28 11: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陆秀全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8日盐城讯 近年来,盐城市盐都区秦南镇立足当前、结合实际,重点围绕加强农村基层党建、破解发展难题上下功夫、求突破,把基层党建工作重心从“育点”转移到燎原式“建带”上,大力解放思想,聚焦乡村振兴,不断开拓秦南基层组织建设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该镇围绕精品意识,运用互学互比、村干部论坛、完善规划等系列动作,着力重点建设盐金国防线示范带、青年路示范带、蟒蛇河沿线美丽乡村示范带,并以三条示范带为基础,辐射全镇28个村居。盐金国防线党建示范带以省道为纽带,以沿路的江窑、关陈、凤翔、亭湖等四个村为示范点,形成“串点成线、连线成片”的示范带创建格局。

  该镇还因地制宜,依托产业特色,以秦南镇云仓电商创业基地为依托,建设基层村官创新创业基地,激活村官队伍活力;通过成立创文创卫、“1+4”美丽乡村点、宅地复垦等党小组,从细从严落实党员责任制。谋划建设总部经济党建示范点,贯穿在外能人经济主线,瞄准归雁经济,深入挖掘潜水打捞、高空作业、建筑等行业潜能,让党建成为行业的金字招牌。

  该镇还在严格执行“四议四公开一监督”等工作制度、完善“两栏”建设、党员电教等工作的基础上,完善村规民约,狠抓长效机制,进一步强化村级组织管理,实现法治与自治有机融合;明确红色阵地建设标准,把党建示范带建设与“美丽乡村”“精品旅游”“历史文化”等工作紧密结合,像打造景区景点一样雕琢打磨示范带,确保示范带具有典型性、示范性、辐射性。

  此外,该镇通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对排名靠前的党组织实行精品培育工程,对薄弱党组织实施帮扶工程,不断增强村集体的内生“造血”动力,充分发挥村“两委”班子在农村的战斗堡垒作用。按照“以点带面、抓点示范”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企业和社会组织中的引领作用,打造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示范点,努力做到有亮点、有特色。(陆秀全)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