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四川花甲老人流浪漂泊20载 东台众人爱心帮助圆团聚梦
2018-06-28 10: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8日讯 炎炎夏日里,一位在江苏漂泊了二十年的六旬老人近日流浪到了东台。在众多好心人合力救助下,老人终于找到失散亲人。6月21日,老人的妹妹从4000多公里外新疆克拉玛依赶来,与走失20年的哥哥相聚,并带他踏上了回家的路。事情要追溯到6月12日的下午,东台溱东派出所按照上级部署开展“梳网清格”行动,在对划定的重点区域内一砖瓦厂员工宿舍进行清查时,排查到了一位没有身份证的流浪汉。经询问,这位流浪汉自称叫赵学标,今年60岁,四川省绵阳人,在外已经流浪20年,由于身上没钱就到砖瓦厂打短工,一直未曾回家,也未办理过二代身份证,近期才流浪到东台溱东镇。溱东派出所民警对他进行身份核查时,发现无法查询到他的身份信息,便只好先将他护送至东台市救助管理站安顿下来,一边继续排查老人的身份信息。

  东台市救助管理站接收下老人后,通过他书写的地址,迅速与该地救助站取得联系,却无有效信息反馈。随后他们将信息编辑发送到了某家媒体,通过这家媒体将信息推送到四川绵阳。幸运的是,寻亲消息发布不到4个小时,东台救助站就接到了来自新疆克拉玛依自称赵学标妹妹打来的电话。据他妹妹讲,这么多年,她们已经举家搬走了,老家绵阳已经没有亲人了。6月12日那天,是她绵阳的一个同学打电话,说在媒体上看到有寻亲消息,这个人像她家多年前走失的哥哥。结果与家里几个姐妹一比对,发现果真是。20年杳无音信,如今有消息传来,一家人喜极而泣,立即就跟东台救助站打电话联系。

  家里人急于相见,原打算开车来接,可是4000多公里的路途太遥远了。而赵学标的户口信息早已被注销,无法购买火车票。怎么回家一下子成了难题。于是东台救助站站长陆建国联系了东台铁路警方,寻求帮助。

  20年前出门时,父母还都健在,如今却已经阴阳相隔,这位花甲老人艰难的回家路,让铁路民警周建新唏嘘不已。他跟东台铁路派出所领导汇报后,决定接好这爱心助力的最后一棒,帮助这久别重逢的一家人顺利团聚。

  6月21日,在三仓安置点,未见面时想着一堆问题要问的两兄妹,见面了却是相顾无言唯有泪千行。老人说自己在外流浪漂泊了这么多年,因为没有身份证所以一直没能回去,和家人也逐渐失去了联系。

  周建新核实了相关信息后,帮助老人开辟了绿色通道,办理临时身份证明。因临近暑运,长途车票紧张,去绵阳的卧铺已售罄,周建新迅速帮助提前购票,所幸还是买到了硬座。送他们上车时,周建新还请车长帮助照顾这对兄妹,有卧铺时帮助优先补票,不至于让他们回家的旅途太过辛苦。

  中午12点多,随着开往成都的火车缓缓地从东台驶出,走失了近7000多个日夜的赵学标在妹妹的陪伴下终于踏上了回家路。赵学标看着窗外,泪眼婆娑,不停向窗外帮助他的好心盐城人挥手道别。

  6月25日,老人给东台救助站和东台铁路派出所打来电话,称他已经回到家里,并在妹妹的陪伴下,重新补办了他的户籍证明等资料,一切都好,再次谢谢好心的盐城人。(王琴 记者 唐承兵)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