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引水工程通水在即 市民打心眼里点赞
2018-06-28 10: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8日讯 不久后,来自京杭运河宝应段的长江水将从家家户户的水龙头中哗哗流出,多少居民都在期待这一刻的到来。记者走访了部分市民,聆听他们的所想、所盼、所感。

  “饮水问题是老百姓特别关心的事,如今,党和政府想方设法让我们饮上长江水,真是做了件大好事。邻里都在议论,我们打心眼里点赞。”昨天,家住市区万方名城的卢麟和记者谈到引水工程时,打开了话匣子。

  年逾七旬的卢爹爹是一位老中医,他对饮水很在意,每天都要喝几大杯凉白开,对水的味道也特别敏感。“长江水在源头是一级水,口感绵软、清澈,水垢少。”老人坦言期待已久,“今后,喝着这么好的水,老百姓的身体也会越来越好!”

  近年来,我市多措并举,极大地改善了市民的饮用水环境和质量。前年5月,市委、市政府果断决策,投资60多亿元,要把京杭大运河的源头活水引入我市千家万户。政府的“引水”工程受到了群众的一致欢迎。

  阳光御园小区居民顾华从农村老家来市区带孙子,“盐城人真是好福气,再过阵子,家里水龙头一开,长江水就源源不断流出来。”她感叹逢上了好时代。

  引水工程通水后,部分小区和园区,水压不足的问题也将迎刃而解。“顶楼水压低,上个太阳能要等一个多小时,真急人。”宏都花园小区居民花纯美颇为无奈。多层住宅采用直供水,小区没有二次供水设备,随着入住率攀升,用水高峰时段水压低困扰多时,她期盼长江水早日进市区,“到时候,水压提高了,不用担心断水,夏季随时可以洗上热水澡!”

  每一滴长江水都是人力和精神的伟大结晶,通水在即,我们不能忘记工程建设者不分日夜,不畏寒暑,埋头苦干的无私奉献。市民纷纷表示,长江水来之不易,应当倍加珍惜。“喝上甘甜长江水,这对百姓来说是件大好事儿,我们更不能浪费这个水。”顾华的女儿琳琳告诉记者,他们一家平时特别注意节水,洗衣服、洗菜的水,会被重复利用,还常常教育孩子,要节约用水,从小做起。(陈思源)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