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即日起至11月30日盐城设两个点安装“VITS船载终端”
2018-06-28 10: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8日讯 6月25日,盐城市地方海事局启动2018年度内河船舶安装“船舶身份识别与轨迹传感器”(简称“VITS船载终端”)工作,即日起至11月30日,盐城辖区除在东台水上服务区设置一个固定安装点外,还同时配备了一个流动安装点,确保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完成全部安装任务。

  今年,“VITS船载终端”安装范围是本省籍登记在册的普通机动货(客)船(吨位不限),应优先安装新建和转入的危化品船舶以及100总吨以上的船舶;外省籍船舶,特别是危化品船舶,如自愿安装,船东本人可以向安装组书面申请,自行购买后,由安装组免费为其安装。

  据了解,“VITS船载终端”安装是省交通运输厅为民服务实事项目,前年和去年,我市50艘海巡艇、210艘危化品运输船舶、15艘旅游客船均已安装了“VITS船载终端”,本市籍船舶安装数量达到4566条。VITS系统已在水上交通安全监管、绿色监管、高质量监管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在海事现场监管工作中发挥出巨大实效。

  为确保按时完成安装任务,市海事局在实施船舶检验前,先检查该船舶是否已安装“VITS船载终端”,如发现尚未安装,现场验船师主动帮助船主联系附近的安装点,要求船主先安装“VITS船载终端”后,方可予以检验发证。对新登记的本省籍适装船舶,在VITS平台上看到该船舶的信息后,方可核发该船的船舶登记证书,否则,一律不予发放办理。(赵树海 记者 张勇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