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通用机场获批A1类使用许可证 未来市民能打"飞的"
2018-06-28 10: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8日讯 6月22日,中国民用航空华东地区管理局正式向建湖通用机场颁发A1类通用机场使用许可证,标志着建湖通用机场正式启用运营。至此,建湖成为苏北首家持有“准飞证”的县级城市,未来市民在建湖打“飞的”、飞行培训、低空旅游的梦想成为可能。

  近年来,建湖重点培育打造通航产业,整合资源要素,编制产业及园区发展规划,强化产业项目招引,加强载体平台建设,是全国开放低空领域后省内首个获准建设通用机场的县份。建湖通用机场列入省民航“十三五”发展规划,是全省10个国家(区域)级通用机场和8个产业支撑型通用机场之一。项目位于该县高新区,总投资4.6亿元,飞行用地约600亩,按照B级机场规划建设,跑道长800米、宽30米,包括场道设施、空管工程(含航管、通讯、气象设施及机坪照明等)、综合指挥楼、维修机库、特种车库、动力中心、消防站、通航展示中心、航空加油站等附属配套设施。

  通用机场作为建湖航空产业园重要配套工程,主要用于轻型飞机试飞、抢险救灾、城市安保、气象探测、科学实验、飞行员培训等。去年,中国飞龙通航培训、青岛龙运MTO旋翼机通航培训,施凯曼警用无人机制造等一批通航产业项目已签约。围绕上下游配套项目,目前,飞机制造、通航物流、航空设备、无人机、航空照明等通航产业项目正在对接洽谈之中。

  “无机场、不通航。建湖通用机场获得使用许可证,为建湖通航产业发展带来新机遇。”该县高新区负责人自信满满地说,“近期,建湖高新区将围绕机场这一优质平台,利用驻点招商、重点区域招商、委托招商等方式,紧盯产业链重大项目,立足整机及零部件制造、机场地面设备及通航运营类项目,依托知名国企、央企、民企和航空类科研院所开展招商,确保再突破一批重点项目。”(记者 李倩 通讯员 朱琳 徐霞)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