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海河镇新“三字经”弘扬文明乡风
2018-06-28 09: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8日讯 “海河镇,源远长,英雄地,鱼米仓,听党话,感党恩,十九大,指方向……”在射阳县海河镇集镇道路边、村居交通要道口、各家各户墙壁上,都能看到“海河镇乡风文明三字经”精美宣传画、小卡片,时刻警醒着大家生活工作中的一言一行。

  精心编撰。召开全镇干群代表座谈会,排查存在问题的种类、根源,讨论解决问题的方法措施,组织教师、宣传办和文广中心人员起草“乡风文明三字经”稿件,做到针对性发现问题,实用性解决问题。

  立体宣传。每户群众发放一张小卡片,网站微信公众号播放一段微视频,中小学生召开一堂主题班会,文艺宣传队表演一段快板书,村居部门单位开展一次演讲赛,村居大喇叭宣传一份广播稿,让群众了解知晓“三字经”的内容。

  力促践行。该镇通过多项活动的引领和规范,让广大群众的言行举止遵循“三字经”。道德讲堂讲,机关、村居、学校道德讲堂每季度开展家庭美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的宣传教育;深入开展星级文明户、小康示范户、幸福农家的评选;最美好人选,广泛开展最美海河人、最美射阳人的推选、宣传、表彰、学习活动,让道德模范、最美农民、最美赤子、最美学生、最美干部、最美医生成为各行各业的学习标杆。(王正银 王峻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