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两景区入选江苏十大旅游新目的地
2018-06-27 08: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7日讯 近日举行的“江苏十大旅游新目的地”线上投票活动中,盐城市东台西溪旅游文化景区和荷兰花海高票入选,获得“江苏十大旅游新目的地”称号。

  东台西溪旅游文化景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位于东台城西古运盐河畔,是东台历史文化的发祥地,两淮海盐文化的起源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董永传说”的源头地,素有“东台之根”之雅称,爱情文化、三相文化、海盐文化和佛教文化在此融合。

  荷兰花海位于大丰区的新丰镇,紧邻徐大高速出口,是江苏省四星级乡村旅游点。荷兰花海深度挖掘“民国村镇规划第一村”的历史底蕴,以1919年荷兰水利专家特莱克规划新丰农田水利为渊源,全力打造中国连片种植郁金香面积最大、种类最多的“中国郁金香第一花海”。

  据悉,近年来盐城市围绕旅游强省布置安排,始终坚持“有力保护、有序开发、有效利用”的发展模式,围绕全域旅游,以打造千亿级旅游产业为目标,以生态旅游发展为重点,以品牌化发展为方向,努力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着力打造各具特色的生态休闲旅游产品,旅游产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

  盐城市A级以上景区数量达到50家,超过扬州、常州等知名旅游城市,跃居江苏第五;省级旅游度假区6家,位居苏北第一;省五星级乡村旅游区3家,位居江北第一。2017年,盐城市接待游客2933.3万人次,同比增长13.7%;实现旅游总收入320.1亿元,同比增长17.9%,两项增幅连续三年列江苏第一。今年继续保持良好发展趋势,全市13家国家4A级以上景区实现旅游收入6292.9万元,同比增长45.4%;接待游客587.4万人次,同比增长30.1%。(赵伟伟)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