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太阳戴“光环” 盐城上空现神奇一幕
2018-06-26 16: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在盐城的亲们,今天上午你有没有抬头看太阳?天空现神奇一幕,太阳戴上 " 光环 " ,这番美景就是日晕现象。上午11点多,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在市区抓拍下这一“奇观”。

  各位亲,有眼福了,除了美图,还有视频☟☟☟

  只见各种色光,在太阳外围,组成了一个滚圆的光环,光环边缘清晰可辨,非常耀眼,而太阳正好位于圆形光环的中心位置,把盐城天空装扮得美极了。记者观察发现,在持续了一段时间后,光晕逐渐变淡,到中午12点多,光环完全消失。

  在感叹天空美景的同时,可能你会有疑问,为何会出现日晕?据了解,日晕属一种大气光学现象,是日光通过卷层云时,受到冰晶的折射或反射而形成的。当光线射入卷层云中的冰晶后,经过两次折射,分散成不同方向的各色光,在太阳周围出现一个或两个以上以太阳为中心、内红外紫的彩色光环。

  (程晓萍)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