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融入长三角接轨大上海 全力打造“一区三基地”
2018-06-26 09: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6月25日,盐城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会见盐城市党政代表团时的讲话精神,省长吴政隆在盐城市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马中平组长来盐城市督察调研“回头看”工作情况。盐城市委书记戴源主持会议。

  6月20日至22日,盐城市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学习考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会见盐城市党政代表团。会议指出,此次盐城市党政代表团赴上海考察学习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思想的具体行动,也是按照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精神要求,在融入一体化中拓展发展空间,推动盐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盐城与上海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和广泛的现实联系,融入长三角、接轨大上海拥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全市上下要立足更高站位,深刻认识到只有学习上海才能实现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只有服务上海才能获得发展优势、只有接轨上海才能提升城市能级,自觉地把盐城发展置于国家战略和整个长三角发展的大局中去思考、定位和谋划,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和更高的工作标准,学习上海、服务上海、接轨上海。要充分利用好上海的政策优势和产业资源优势,抓住用好高铁时代即将到来的重大机遇,对照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超前谋划、整合力量,高起点编制好承接上海产业和创新资源的相关专项规划,努力把盐城建设成为北上海“飞地经济”示范区、上海科创成果转化基地、上海生态旅游康养基地和上海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全市上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在城市管理、政府运营等方面对标上海,全面提升行政效能和公共服务水平,努力在推动长三角地区实现更高质量的一体化发展中体现盐城作为、作出盐城贡献。

  会议指出,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按照中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把抓好“回头看”作为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检验,作为查找和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推动盐城市生态环境高质量的强大动力。思想要再统一、站位要再提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标本兼治、依法依规,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不达目的决不松手。问题要再聚焦、整改要再落实,对照要求全面查漏补缺,又严又细又实地抓好整改工作,举一反三、综合施策,着力解决环保突出问题,持续推进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建设,打好污染防治主动仗、主攻仗。保护要再强化、效应要再彰显,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引领,加快实施“退渔还湿”等生态修复工程,积极打造生态特区,探索建立国家公园,大力发展绿色生态旅游等产业,统筹生态文明建设与群众增收致富,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以生态环境高质量过硬成果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陈辉)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