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银宝集团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18-06-25 16: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潘海滨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5日盐城讯 6月16日上午,江苏银宝集团各单位分别在重点场所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集中宣传咨询日活动”,通过有奖问答、体验性活动、分发宣传资料、播放宣传片等方式,开展丰富多彩、具有行业特色、群众广泛参与的宣传,大力营造“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良好氛围,促进安全生产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近年来,在盐城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全体员工的艰苦努力,银宝集团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但与职工群众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期待仍有差距,安全生产基础、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个别单位安全底线意识不强、安全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不到位、“打非治违”存在盲区、对隐患整治缺乏持续跟踪等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建设“四新银宝”提供可靠的安全保障。

  活动月开展以来,集团所属各单位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活动主题,结合行业特点与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积极采取过发放学习读本、举办专题辅导、张贴挂图、播放宣传片等形式,切实增强重大政策、法律法规宣传效果,造浓宣传氛围。集团各级工会、共青团、女职工等群众团体深入推进“安康杯”竞赛、“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五好文明家庭”等活动,夯实安全生产的群众基础,自觉维护社会公共安全。

  为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更硬的措施,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推进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集团着力开展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班组、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进公共场所的“七进”宣传教育;深化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关注身边的安全、发现身边的隐患、畅想安全的生活;集中组织对全体管理人员进行安全知识测试,检验各级管理人员安全知识掌握程度,促进安全管理水平的提高;开展安全生产大家谈和“隐患随手拍”活动,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举办应急预案演练,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提高防灾救灾能力,高质量保证集团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健康运行的良好态势。(潘海滨)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