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梦之园”托起群众致富梦
2018-06-25 10: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5日讯 “目前一期500亩项目即将竣工,已进入场地浇筑阶段,预计7月份就可进行试生产。”6月20日,正在现场指导建设的江苏梦之园菇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袁军自豪地介绍,食用菌产业不与农争时,不与粮争土,不与地争肥,是个实打实的致富好项目。

  由于看到了食用菌菇产业的巨大商业价值和前景,作为食用菌经纪人的袁军,在当地政府的诚挚邀请下,毅然返乡创业,成为射阳县四明镇“凤还巢”的典型。去年年底,他与“食用菌之乡”四明镇签订协议,投资兴建江苏梦之园菇业有限公司。公司总投资7000万元,占地1000亩,计划建设800个标准食用菌钢架大棚、480平方米冷藏保鲜库、8000平方米厂房及3200平方米生活用房等。

  “我们采取‘包原料、包技术、包回收’的方式,确立‘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配套建设的冷链物流,可帮助四明镇育菇的群众有效规避气候、环境等带来的不利影响,实现家门口安心育菇。”谈起以后的发展,袁军更是信心满满,“项目建成后,可实现食用菌标准化、安全化生产,年产菌棒720万个、鲜菇4万吨,产值2亿元,产品销往上海、浙江等长三角地区。

  培育小菌菇,致富大舞台。产业化、标准化的江苏梦之园菇业有限公司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带动更多周边群众增收致富,实现自身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同步增长。(陈为琨 戴超 韩玉 施露)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