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好样的!大丰村民合力救火被点赞
2018-06-25 10: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5日讯 昨天上午,大丰区刘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讲述了一件村民合力救火的事情,希望“好人得到表扬”。

  刘先生说,21日9时许,大丰区西团镇大龙高架桥东南侧一居民家中的卷帘门内着火,从门内冒出滚滚浓烟。白驹镇狮子口村民袁桂发、吉巧华夫妇驾驶私家货车恰巧路过。夫妇二人立即停车,与一名最早发现火情的哑巴及一名邻居一起救火。

  当时卷帘门已经被火烧得变形了。大伙找来一根木棍,迅速撬开卷帘门,袁桂发第一个冲了进去,切断了电源,大家迅速找来水源进行扑救。此时,吉巧华的左手不幸被窗户砸碎的玻璃划破了,鲜血直流。哑巴和邻居不顾浓烟滚滚,气味刺鼻,继续灭火扑救。袁桂发发现房间里边有一只煤气罐,他再次冲进去,把这只煤气罐扛了出来转移到安全地带。很快,消防车赶到了现场,大火迅速被扑灭。此时,袁桂发才发现自己的手已经被烤热的煤气罐烫伤。有人问袁桂发怕不怕,他说当时没有想这么多,只想着要把煤气罐移开,要不爆炸了后果就严重了。

  经了解,哑巴叫左根团,西团镇北团村人,另外一居民叫徐兆平,西团镇大龙居委会人。袁桂发曾获评2017年第二季度“大丰好人”。(姜祝飞)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