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西团镇创文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2018-06-22 15: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顾海燕 陈兆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2日盐城讯 6月21日,笔者在盐城市大丰区西团镇家家利超市门前看到,10多辆小轿车停放整齐、20多辆二轮电动车也都停放在车位内、数名志愿队队员在劝导一些欠文明行为……这是该镇创文工作扎实有效推进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西团镇将文明创建和安全生产、农村双禁、河长制考核等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夯实基层民生服务基础,并利用《西团视窗》、镇村广播自办节目、村居村务公开栏等阵地为创建文明城市营造良好宣传氛围,目前已刷写标语120多条、公益宣传画100多幅;利用村大喇叭、宣传栏、文化长廊等载体,大力宣传创文工作,在全镇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不断提高广大干群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支持度和参与度,达到全面动员、人人支持、参与创文工作的良好格局。

  该镇成立了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和社会精细化管理、未成年人教育、精神文明建设、社会环境创建等攻坚小组,全面统筹各项工作;各职能部门与各村分工协调、齐抓共管,扎实开展、推进创文工作;镇相文明办、创建办工作人员定期检查督导工作开展,发现问题,及时建立台账,并限期整改,对创建工作常抓不懈。累计出动15个检查组、120多人次,对学校、医院、养老机构及文化场所等人员密集单位持续开展消防安全、环境卫生、车辆停放及生产安全等检查。累计检查发现不文明隐患20多处全部发放整改告知书,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确保创文工作任务按时优质完成。(顾海燕 陈兆华)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