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草庙镇多管齐下管河治河
2018-06-22 14: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宏俊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2日盐城讯 6月20日,盐城市大丰区草庙镇境内江界河上最后一处渔罾被拆除,至此,该镇150多处渔罾渔簖全面拆除,为保证河道河道畅通和水质提升创造了条件。

  入夏以来,草庙镇坚持多管齐下一手抓防汛抗灾,一手河道水质提升,全力改善水系水质环境。启动养殖污染全面治理,针对养殖户多利用圩堤创办养殖场,粪污很容易流入河道污染水体的实际,他们开展全域养殖治理,凡存在污染水体的养殖场全面关停,该搬则搬,该治则治,决不让一处水质被畜禽养殖污染。实施工业“三废”规范化治理,将原来通向河道的企业排污口全面切断,不让一处工业废水进入河道。大力度推进禁抛禁烧工作,严密防范秸秆入河堵断水系,污染水质。

  同时针对本镇地处沿海下游,上游杂草、漂浮物云集,经常被渔罾渔簖所堵塞的实际,组织力量在宣传发动的基础上,全面清除辖区内的所有渔罾渔簖,在改善河道水质的同时,保证水系畅通,为防汛抗灾做好准备。(李宏俊)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