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向党献礼!射阳这位盲人预备党员的“礼物” 有点特殊
2018-06-22 09: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2日讯 6月20日上午8时许,“江苏好人”、中共预备党员、射阳县长荡镇卫生院盲人推拿医师董少成在女儿的搀扶下来到长荡初级中学,将一份“特殊礼物”送给特困生小朱。

  小朱今年16岁,家住胜利桥居委会,母亲是智障。今年5月,小朱失去了母亲和外婆。父亲常年在外打工,小朱一人住校,她学习刻苦,是一个品学兼优、懂事乖巧的好孩子。董少成给小朱递上八宝粥、饼干等零食和慰问金,勉励小朱要自强自立,认真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接着,董少成来到长荡居委会董翠芳老太太家中。董翠芳今年77岁,几年前,老伴和大儿子相继去世后,她一直和小儿子相依为命,母子二人均患病,家里的困难程度可以想象。董少成不但给老人送去慰问金,还特地带来800多元的药品。董翠芳接过慰问金和药品,眼睛湿润了。

  随后,董少成又来到镇敬老院,给长年瘫痪在床的董登兆送去两箱尿不湿和慰问金;给两位年过九旬的房金风和吉素华两位老太太递上红包。

  吉素华老太太接过红包喜笑颜开,“我虽然没有儿女,但吃穿不愁,要感谢共产党,也要感谢敬老院院长周守伟,他是‘中国好人’,是我们孤寡老人的好儿子。今天我又收了一个‘江苏好人’董医生做我的干儿子,太幸福了。”吉素华老太太拄着拐杖,手拿红包感动地说,一生中能有两个“好人”干儿子,可以安享晚年了。

  据了解,去年12月,董少成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今年7月1日是建党97周年纪念日,在党的生日到来之际,董少成萌发了慰问特殊群体、向党献上一份“特殊礼物”的想法。他的这个想法得到了该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的支持和肯定。为了表达自己对党的崇敬和热爱之情,董少成特地请远在上海儿子的朋友,制作了印有“为人民服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红包以及帆布书包。当天,他拿出自己的辛苦所得,向弱势群体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陆海英 张建忠)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