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大米、粮油走进福州 现场签约购销粮食达20多万吨
2018-06-22 09: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唐承兵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2日讯 6月18日中午,来自我市的粮食人与福建近百名客商欢聚一堂,一起品尝从盐城带去的粽子、大糕及盐城大米蒸煮的米饭,与会嘉宾给予了盐城粮油产品高度评价。当天,第十四届福建粮洽会在福州召开,下午还举办了“生态大粮仓,盐城好粮油”专场推介会,会上,15个福建企业与我市粮食企业签订了粮食合作协议,签约购销粮食总量达20多万吨。

  盐城有“湿地之都”的美誉,自然环境得天独厚,水质、空气质量好,为生产优质粮油奠定了基础。近年来,我市大力推广科学储粮技术,保证了粮食储存期间的品质。同时,盐城的交通物流十分发达,也有利于粮食的流通。

  “‘盐城好粮油’的名声,首先与盐城‘中国好空气’这张名片有很大关系。”市粮食局局长崔成富在推介会上介绍说,盐城是全国著名的农业大市,粮食资源得天独厚。2017年全市粮食播种面积1472万亩,粮食总产量达687万吨,占江苏20%,占全国1.2%。2017年全市粮油工业实现销售300亿元,利税达到8.5亿元,呈现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良好态势。

  福州市面粉公司总经理吴寿旺在推介会上表示,公司从2013年就开始与盐城的粮食企业进行合作,特别是盐城产的郑麦9023小麦,容重高、水份低、质量好,作为专用粉很适用,下一步他们将加大盐城小麦的采购力度。

  6月19日上午,崔成富还做客新浪福建直播间,向全国网友宣传推介了盐城好粮油,扩大了盐城粮油的品牌影响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