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7月1日起 盐城市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
2018-06-21 16: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1日讯 记者昨天从盐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从下月1日起,盐城市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

  自7月1日起,职工个人和单位为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工资基数按职工2017年度月平均工资总额确定,月平均工资总额=年度工资总额/12。工资总额的计算应根据国家统计局《关于工资总额组成的规定》规定执行。职工工资收入包括工资、奖金(绩效)、津补贴、加班加点工资等。2018年1月1日起新参加工作的职工,以该职工参加工作的第二个月的当月工资收入或以其新参加工作以来实际发放的月平均工资作为其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2018年1月1日起新调入的职工,以调入后发放的当月工资收入或以其实际发放的月平均工资作为其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新职工住房补贴的缴存基数与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同口径调整。

  2018年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机关事业单位及其职工缴存比例仍为12%;企业及其职工缴存比例为5%至12%;城镇个体工商户及其雇佣人员、自由职业者缴存比例仍为20%。

  自2018年7月1日起,职工实际工资收入低于市政府公布执行的上年度月最低工资标准的,月缴存工资基数应按月最低工资标准执行(其中:市直、亭湖、盐都、开发区、城南新区、大丰、东台月最低工资标准为1720元,建湖、射阳、阜宁、滨海、响水最低工资标准为1520元)。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工资基数上限为15500元。城镇个体工商户及其雇佣人员、自由职业者的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工资基数不低于省政府公布的当年养老保险缴费基数下限(当年未公布的暂时按上年度公布的养老保险缴费基数下限执行)且不低于本人上年度的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不高于全市缴存基数上限15500元。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计算到元(见分、角进元)。

  另外,今年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时间为2018年7月1日至8月31日,超过时间的不再予以调整。(唐承兵)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