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关于连盐铁路接触网送电的公示
2018-06-21 16: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目前连盐铁路接触网施工已进入收尾阶段,为确保连盐铁路如期顺利开通,定于2018年7月2日起陆续对连盐铁路(赣榆北站-赣榆站-连云港站-海州站-董集站-灌云东站-响水站-滨海县站-阜宁东站-射阳站-盐城北站)接触网、新建所亭及相关设备送电,届时接触网电压将达到27.5KV。为了确保开通送电、运行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希望铁路沿线广大群众自觉遵守《铁路法》等法律法规,增强安全意识。

  铁路线路接触网两侧各500米的范围内禁止升放风筝、气球等低空飘浮物体;铁路电力线路杆塔严禁攀登,或者在杆塔上架设、安装其他设施设备;严禁向电气化铁路接触网抛掷物品。

  此外,禁止在铁路电力线路杆塔、拉线周围20米范围内取土、打桩、钻探或者倾倒有害化学物品,严禁触碰电气化铁路接触网,以及其他破坏铁路电力线路设施的行为,这些禁止的行为,在《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里都有相应的规定。

  为防止行人、动物进入铁路线内,铁路两侧专门设置了一道安全栅栏屏障,禁止移动、损毁,无关人员也禁止以任何理由进入,否则公安机关将依照相关法律进行治安处罚,造成严重后果的还将追究刑事责任。其他未尽事宜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铁路法》、《铁路运输安全保护条例》执行。

  特此公告

苏北铁路有限公司

2018年6月12日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