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新都街道与上海虹梅街道缔结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2018-06-20 16: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许明生 刘烨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0日盐城讯 6月19日下午,2018盐城城南新区(上海)都市经济招商推介会暨虹梅街道—新都街道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上海成功举行。活动现场,城南新区新都街道与上海市徐汇区虹梅街道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正式缔结友好街道,110名上海客商参加此次活动,新都街道与天偕实业、瑞慈医疗、盟邦科技等8个产业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

  近年来,新都街道一路高歌,发展势头迅猛,成为了全市新的行政文化、商务商贸、科教金融中心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区。一座城建设的主战场是新都,南海未来城围绕“上海卫星城、新区升级版和教育重镇”总定位,1200亩湖体全面开挖,“一心一轴一环”框架展开,年内完成投资20亿元。大数据产业的集聚区是新都,拥有全省首批智慧数据产业为代表的数梦小镇,创新创业区、科技研发区、会展体验区、智慧生活区四大功能区初具形象,阿里巴巴创新中心、华为“六中心”等一大批引领性项目全面推进。都市经济发展的首选地也是新都,100万平方米的金融城、48万平方米的新龙广场等现代楼宇区位独特、环境优美、平台优越,是总部经济、楼宇经济等都市经济入驻发展的最优质载体。现代商贸繁荣的最热区更是新都,金鹰商圈、中南商圈、欧风花街、凤凰文化广场等大型商业综合体和街区蓬勃发展,中海集团、中南集团、华润集团、万科、碧桂园等一大批大型房企入驻,为新都经济社会蓬勃发展提供了充足的人气商气财气。

  虹梅是徐汇的代表,新都是盐城的核心。双方发展定位目标一致,虹梅瞄准“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重要承载区”目标,在上海建设科技创新中心大战略中布局;新都瞄准“建设沿海中心城市主城区的核心板块”目标,在盐城建设沿海中心城市的发展战略中定位。双方基层党建理念一致,“虹梅庭”作为上海社会治理创新十大项目之一,列入中组部全国城市党建上海现场会现场点,成为全国基层党建和基层社会治理典型,新都街道在城市基层党建方面也作了探索,打造了4500平方米阵地的海德邻里之家,得到了省市领导的肯定。双方城市管理压力一致,上海的城市密度大、人流大、难度大,城市管理兼具综合性、复杂性,是基层治理的大难题,新都辖区面积38平方公里,拥有住宅小区90多个,也面临着市容市貌整治、拆迁拆违管理、黑臭水体治理等综合性难题。正基于此,新都街道双方主要围绕产业发展、基层党建、城市管理三个方面共同搭建合作机制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发展。此外,双方明确专人负责战略合作对接工作,根据工作需要以挂职或学习交流等形式加强交流、推进工作,同时建立定期交流机制,主要领导定期会面沟通,为推进战略合作创造良好条件。

  与虹梅街道全面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开创了跨省市街道层面合作交流的先范,是抢抓长三角发展一体化历史机遇的重要举措,新都街道主要负责人说:“盐城正处在快速发展的道路上,盐通高铁正在夜以继日加快建设,届时盐城上海1小时通达。徐汇与盐城是友好合作城市,我们新都真心期待双方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新都是学习者,近距离领略、学习贵街道勇于开拓、积极探索的好经验、好做法,通过虹梅更好的认识上海、融接上海,同时我们新都真心愿意能够作为虹梅的后花园、经济腹地,双方实现共享共赢。”

  虹梅街道主要负责人热切地作出回应:“发展是永恒的主题,合作是成功的基石,双赢是共同的渴望,今天的盐沪两地,是一片充满商机、充满活力的投资沃土、兴业宝地,双方结成友好街道将进一步促进盐沪两地的合作沟通,为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贡献虹梅力量、新都力量。”(许明生 刘烨)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